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

ESI心智圖教學,讓我想法更有條理

在上這個ESI心智圖課程之前,我自己研讀過幾本有關心智圖的書,尤其是東尼博贊的書,總是有一種隔靴搔癢的感覺,知道心智圖非常好用,但是到底要怎麼用呢?東尼博贊的翻譯書都沒有寫得很清楚。

其實,老師一開始的自我介紹就很震撼我了,他只是簡簡單單地使用創意去創造圖像,我們也就輕輕鬆鬆的記起來了。



上課時,老師就很清楚地告訴我們第一個原則:這是一項技能,表示你越使用效果越好,才能真正達到熟能生巧的境界。心智圖本身是需要邏輯力的,才能用得更好。但是自覺邏輯力不好的人,也不用擔心,因為就像老師說的:透過手畫心智圖的過程,漸漸就會讓我們的邏輯力被訓練起來。我有感覺到,我現在講話越來越有條理了。(網路業-范巧芸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