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

ESI Mind map心智圖教學讓我知道-心智圖畫得好不好,效果會差很多

之前公司內部業務訓練時,邀請來的心智圖講師曾經教我們怎麼用電腦軟體畫mind map,我總感覺我只有學習到心智圖皮毛而已。

我開始在市面上搜尋各種心智圖的資料,希望自己能全面掌握心智圖的秘訣,很多書講心智圖的效用有多厲害,但是看完後還是無法掌握心智圖應該怎樣運用才好。尤其是心智圖發明人東尼博贊寫的書,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不好,每一本看完後都是有看跟沒看是一樣的困惑,還是不知道該怎麼使用心智圖在工作中。

直到我學習怎樣用手畫心智圖後,我才對心智圖的疑惑全部都迎刃而解了。我也才了解到心智圖有四種類型,每一種類型的心智圖要注意的地方都不太一樣,繪製的程序也有點不同,我對心智圖的運用終於豁然開朗了。

(張東芳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